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 | 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开展“学深悟透新党章,踔励奋发新征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作者:陈禹江 点击量:

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习近平

220575

为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号召广大师生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1118日,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学深悟透新党章,踔励奋发新征程专题学习会,学院辅导员张辽、助理辅导员陈禹江、党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共同研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辅导员张辽老师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他表示,100年前,中共二大讨论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党章,标志着我们党从此有了自己的最高行为规范,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的二十大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此次对党章的修改,既传承了中国共产党修改党章的历史经验,又赋予党章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时代特色,作为新时代成电青年,作为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党章学习小组的第一批成员,我们要融会贯通深入推进党章学习,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2C5E63

陈禹江老师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向同学们细致讲解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的有关内容,他谈到,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学习党章是入党启蒙教育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将党章作为人生的指引,要在自己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在遵守校规校纪,创良好班风学风方面起模范作用;在服务班级、帮助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在大是大非的认识和行动中发挥先锋作用;在积极维护党章,正确宣传党章中起骨干作用。

29FD1B

从党的二大到党的二十大,党章的内容历经18次修改、不断更新变化,但人民立场一脉相承、初心使命始终不渝。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党章里书写着红色基因,流淌着红色血脉,是共产党人必须守护好、建设好的精神家园。

15FD7

认真聆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号角吹响,重任在肩,积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党章修正案意义展开热烈讨论。毛嘉毅同学表示,修改后的党章是新时代新征程奋进和奋斗的遵循,我们一定要打造好学党史、读党章、悟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殿堂,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吴极限同学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党章、用党章上走在前列,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14FB25

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党章专题学习会的开展,切实引导广大新生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好地鼓舞激励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未来,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入党启蒙、党课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学子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