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2022360903团支部开展“在二十大热词中坚定前进方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作者:陈禹江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11月2日,2022360903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之“在二十大热词中坚定前进方向”主题团日活动。2022360903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在团支书王澜锦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二十大热词。

AC659

本次活动在两段视频中拉开了帷幕,第一段视频是人民日报发布的《新的征途》,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十年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第二段视频是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向同学们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理念和天下情怀。

ECAB4
14A00

接着,王斓锦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每个热词的含义。在学习“人才强国战略”一词时,王斓锦谈到了近几年美国对华芯片出口限制,中国芯片产业目前存在诸多短板,集成电路领域缺乏顶尖人才,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为国所用的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ADBB4
EE8E3

活动接近尾声,王斓锦引用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 、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5E58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团日活动2022360903团支部的每位同学能够坚定信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成电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