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关于选拔2023级新生导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量:

为保障格拉斯哥海南学院2023级新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帮助新生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协助辅导员完成各项新生相关工作,现面向全校学生选拔2023级新生导生,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别提示

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办学地址位于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新生导生需合理规划下一学年的时间,服从学院和2023级辅导员的统筹指导和工作安排,与新生同上早自习;原则上,本次选拔的导生应在2023年暑期及2023级新生入学后的第2学期,根据自身实际和学院安排,轮流到海南校区开展导生工作。

二、选拔对象

全校各学院本科生(限2020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选拔基本条件

1.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作风正派;

2.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学术精神和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秀;

3. 热爱和熟悉导生工作,对新生教育及培养有充分的耐心、强烈的责任心;

4. 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亲和力强,能为新生树立优秀榜样;

5. 拥有强烈的服务学生意识和培养学生成长使命,导生工作原则上至少一年,坚持与新生同上早自习;

6. 在科创竞赛、学生工作或社会实践等方面有特长,在高水平高质量深造等方面有经验者优先考虑;

7. 受聘于我院的新生导生不能兼任其他学院同年级新生导生职务。

四、导生基本工作职责

我院导生须在学院统一安排指导下,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配合学院做好2023级的相关工作(其中,2023年暑期、2024年春季学期需根据自身实际和学院安排,前往海南校区实地开展工作),主要包括:

1. 协助开展格拉斯哥海南学院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

2. 迎新前期筹备和迎新报到季相关工作;

3. 引导2023级各班开展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等日常事务;

4. 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和指导,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5. 引导2023级学生在科创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锻炼成长、全面发展,做好境内深造、境外深造和就业创业等职业发展规划。

6. 完成辅导员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选拔安排

1. 线上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c0wxO5,填写《格拉斯哥海南学院2023级新生导生报名表》(点击直达,报名表填写的截止时间为2023626日晚24时,请有意愿的同学尽早提交报名申请,考虑到报名与面试同步进行,可能由于招满而提前截止报名

格拉斯哥海南学院2023级新生导生报名通道

2. 简历初筛

学院将对报名表进行择优初筛。对于通过择优初筛的申请人,通知面试,未通过简历初筛者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

3. 分批面试

学院拟于202365日起,根据报名情况分批组织线下面试,面试形式为面谈交流,无需PPT陈述。

4. 结果公布

拟于20237月在学院官网https://gla-hn.uestc.edu.cn/(点击直达)公布拟聘导生名单,敬请关注。

六、其他

如有疑问,请咨询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0898-383300550898-38330066

格拉斯哥海南学院2023级期待你的加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