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短期交流】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工学院电气及计算机工程系2023暑期科研项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李超 点击量:

一、 学校简介

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简称UF,也称作UFL)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的一所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之一,建校可追溯至1853年,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在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全美综合排名29位,位列全美公立大学5位。佛罗里达大学作为全美最大的究型大学之一,每年为佛罗里达州经济贡献近60亿美元,并创造近七万五千个工作职位。佛罗里达大学共获得研究资金五亿八千三百万美元,其金额超过佛州所有其他大学的总和。学校有超过40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医学院院士。校友中至少有10位参议员、40位众议员、17位州长、2诺贝尔奖得主、3NASA宇航员和几十位专业运动员及多位普利策奖菲尔兹奖获得者。

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Herbert Wertheim College of Engineering)电气及计算机工程系(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 Computer Engineering目前有在职教授66名,其中25名教授为fellows of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ing。此外,ECE系教授在美国各类顶级协会和组织中,均占有重要地位。

二、 项目简介

1. 项目背景

ECE系将在 20237月至8月举办暑期科研项目。项目期间,相关实验室将对学生开放,学生将有机会和研究方向相同的教授进行为期6周的科研。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科研兴趣,进入相匹配的实验室工作,与教授及在校博士生团队一同进行科研,体验博士生生活。项目竞争度较高,适合独立性强、对科研有热情的同学。此外,周末将安排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

ECE系更多教授情况和学院情况请参照网页https://www.ece.ufl.edu/

2. 项目时间

202379-2023818

(如有特殊情况,具体时间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与项目导师协商调整)

3. 项目内容

【科研】

每周一至周五,学生全天参与所在室验室的科研工作,每位学生有在校博士生作为科研助理;学生将参与教授每周一次至两次的实验室组会,同时每周有一次和教授单独的会议,汇报科研进展。

【文化】

1) ECE系将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促进教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包括欢迎及欢送午宴、与教授交流、一对一申请指导及建议等;

2) 学生将参与学校组织的国际学生交流活动;

3) 校园及城市参观,包含实验室参观、城市重要景点参观等;

4) 周末自选行程(费用自理):奥兰多旅行(环球影城、迪士尼等)、海滨旅行(全美最美沙滩Clearwater)及其他户外活动等。

4. 项目特色

所有参与暑期科研项目的学生将得到以下优质资源:

1. 学生在硕士申请季完成佛大ECE系或材料系在线系统申请后,在满足 GPA>3.0, TOEFL> 80的情况下,即可进入ECE硕士项目,且确保每人4500美元奖学金;

2. 每位同学将得到所在实验室导师的推荐信,在学生申请国外研究生院时,可提交最多8所学校;

3. 每位同学将得到科研项目结业证书;

4. 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能直接被佛大博士项目录取,提供全额奖学金。

三、 费用说明

1. 项目费:6900美元

费用包含:项目费及实验器材损耗费、住宿、城市交通、保险费、结业证书费、签证指导费。

费用不包含:护照及签证费(J-1签证)、国际机票往返费、机场往返巴士及其他个人交通、周末自选行程费用、餐饮及其他个人消费等。

2. 交费说明:学生可在成功获得J-1签证后再缴纳项目费。报名后,须先缴纳800美元作为办理J-1签证押金:若未获得签证,押金将全额退回;若获得签证并成功报名参与项目,押金将作为项目费的一部分,学生补交项目费差价即可;若获得签证但因个人原因退出项目,押金将不予退还。

资助说明:圆满完成项目且以未享受过国际处线下短期项目资助的学生,将获得国际处海外留学专项经费资助及教务处核发的创新与素质拓展学分。

3. 住宿及交通说明

(1) 学生将入住学校附近学生公寓,公寓有开放式厨房及所有基础电器,所在小区有健身房、洗衣房、打印中心,活动中心等;(若学生公寓满额,将另行协调酒店住宿)

(2) 学生在盖恩斯维尔市期间将得到公交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

(3) 盖恩斯维尔市有盖恩斯维尔机场(Gainesville Airport),学生可选择降落盖恩斯维尔机场,学校提供免费接机服务;或降落临近奥兰多国际机场(MCO),巴士将在奥兰多机场接机,费用为每人$100美元(不包含在项目费用)。

四、 报名要求

1.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无违规违纪记录;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能圆满完成项目;

2. 我校计算机类、电子电信类、机械类、软件工程类及其他工科背景,大二及以上本科生;

3. GPA3.0以上,英语四级或相应水平,有流利英语表达能力;

4. 报名截止日期前需满18岁;

五、 报名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版

纸质版

备注

1

电子科技大学短期境外出访报名表

1

1

报名材料附件下载.zip

2

电子科技大学境外交流项目信息统计表

1

×

3

出国境承诺书

×

1

4

个人简历(英文版)

1

1

注明科研方向及意向合作教授

5

学习成绩单(英文版)

1

1

教务处打印,显示GPA

加盖鲜章

6

英语水平证明

1

1

托福、雅思、英语四六级

7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1

×

请勿用手机拍照

1. 特别说明:请务必在简历上方标明自己想做的科研方向以及想要选择的教授名字(选择3-5位教授),例如 hardware security, embedded vision, machine learning 等。教授科研方向请参考网页 https://www.ece.ufl.edu/people/faculty/

2. 材料提交方式及截止日期

电子版报名材料文件压缩包统一命名为“2023UF暑期科研--学院--姓名,发送至741036979@qq.com,纸质版材料请交至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清水河校区西门4号楼A438易老师)。纸质版材料与电子版材料齐备才属报名成功,缺一不可。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420日。若名额满员,报名可能提前截止,请留意学校国际处通知。

六、项目咨询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易老师 028-61831027 QQ741036979

佛罗里达大学工学院 Jennifer Qu,微信号:SummerSS95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际处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4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