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短期交流】2023年寒假前沿学科麻省理工学院在线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作者:李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前沿学科项目是聚焦前沿学科、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的科研实践项目,以学生独立完成高质量的项目研究论文为目标成果。2023年寒假项目由麻省理工学院各学科领域的权威教授、博士研究员执教,在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领域为“双一流”高校学生提供前沿、深度和富有内涵的科研实践、学术交流项目,提升学生的学术视野、科研能力和项目实践能力,助力学生后续深造中冲击世界顶尖名校。

项目采用在线直播形式,包括课程、答疑、实践项目tutorial指导和论文指导四大模块。学生可依据专业和兴趣申请一个项目,并完成对应的课程学习和研究任务。项目结束后,将以小组协作形式完成一篇约5000词的论文,教授和专业编辑会进行项目论文的指导、润色和投稿支持。还将获得由官方教学团队签发的项目学习证书、成绩报告和推荐信。

一、项目信息

教学语言:英语

授课形式:直播

时间:202318日至25

课程主题:深度学习应用于计算机视觉/集成电路设计(二选一)

项目结构:前沿学科课程+科研实践+论文指导

学时:核心课程、实践模块、写作模块等累计共60课时,每课时45分钟。18日到25日,北京时间9:00-12:00(春节期间121-27日调休,无直播课程)。项目包含学术进阶写作模块,由哥大学术写作中心主任亲自执教。论文指导的服务周期为项目结束后90天内(26-55日)。如需投稿接收后的二次润色修改等需另行付费。

论文产出:在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由教学团队签发的项目证书(无外方院校学分),同时可结合项目课题产出一篇约5000字的科研论文(小组协作),优秀学生可以获得教授推荐信。

二、项目费用

项目方向

项目时间

(春节假期调休)

项目费用

集成电路设计

202318-25

11900

深度学习应用于计算机视觉

202318-25

1.学生可依据专业和兴趣选择一个项目学习,项目费用为11900/人,此费用已减免合作院校奖学金5000元(原价16900/人)。项目费用包含课程、助教指导、项目服务管理、注册、资料、论文初次指导及润色费用,不包含论文投稿支持以及稿件投稿后的二次润色修改等其他费用。

2. 圆满完成项目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将获得学校学生出国留学专项经费资助(在读期间可获得线上项目和线下项目资助各一次)。本科生还将获得国际处与教务处共同核发的创新与素质拓展学分。

3. 费用抵扣:参与在线项目的学生,完成寒假在线课程后可获得本项目线下短期交流项目的全额抵扣劵,三年内有效,仅限本人使用。

三、课程信息

l 集成电路设计Integrated Circuits Design 附件1-集成电路设计.pdf

学生将从电子与电路方面的经典理论入手,由浅入深逐步深入到该电路电子领域的核心内容,以及其前沿应用方向超导量子电路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在进阶模块,可以选择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或MEMS微智能传感器的不同方向的设计项目实践。同时,项目课程内容也将结合该领域前沿设计应用软件实践,使学生全面了解集成电路模拟,电子器件与计算机系统的交互、微系统设计、VLSI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并在教学团队指导下完成设计实践项目。

(一)项目课时构成:

1Master Class核心课程模块,总计22课时,周均6-7课时,由责任教授直播授课

2Capstone Project实践模块,总计18课时,周均3-4课 时,由行业专家/博士后/助教直播授课及指导

3Writing Booster 写作模块,总计20课时,周均3-4课时,由教授直播授课,助教一对一写作指导

4)论文指导、修改润色及投稿支持,每个小组论文完成后由教授/期刊编辑审核及指导(26-55日)

(二)核心师资

1Professor Karl Berggren

麻省理工学院EECS教授

微电子系统实验室主任

• IEEE Fellow

Nature/Science等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研究领域包括纳米电路、微系统、超导量子电路

2Professor Farrokh Ayazi

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 、集成电路研究院院长

• IEEE Fellow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院士

研究领域包括大规模集成电路、微智能传感器MEMS

l 深度学习应用于计算机视觉 Deep Learning in Computer Vision 附件2-深度学习应用于计算机视觉.pdf

深度学习的发展促进了计算机视觉的进步,在人脸识别、图像问答、物体检测和物体跟踪等方面,深度学习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各类新的算法模型的运用也为实现计算机视觉提供了新的可能。本项目内容涵盖深度学习的经典算法模型以及模型应用于计算机视觉的热门方向,结合目标检测、图像语义分割、视频预测、自动驾驶等多应用场景的案例以及机器学习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等让学生了解深度学习的经典算法、相关前沿研究问题,以及各类神经网络模型中多个领域的最新应用,了解整个计算机视觉的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机会。课程中,学生可自行选择领域前沿研究方向作为具体研究课题:

Ÿ 医学图像处理 Medical image processing in deep learning

Ÿ 自动驾驶 End to end learning for self-driving cars

Ÿ 元宇宙室内三维图像 3D reconstruction in deep neural network

Ÿ 图像语义分割 Transformer network for image segmentation

Ÿ 街景视频图像理解 Video understanding

(一)项目课时

1Master Class 核心课程模块,总计25课时,周均6-7课时,由责任教授直播授课

2Capstone Project 实践模块,总计15课时,周均3-4课时,由行业专家/博士后/助教直播授课及指导

3Writing Booster 写作模块,总计20课时,周均3-4课时,由教授直播授课,助教一对一写作指导

4)论文指导、修改润色及投稿支持,每个小组论文完成后由教授/期刊编辑审核及指导(26-55日)

(二)核心师资

Dr. Alexander Amini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研究科学家

麻省理工深度学习公开课课程负责人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Fellow

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无人驾驶等

l 进阶写作课程(已包含在以上项目中)

授课教师:

Dr. Sue Mendelsohn, 哥伦比亚大学写作中心主任英语与比较文学学科高级导师,十余年写作咨询经验,定期在全国会议上介绍对多模态写作、视觉修辞和写作史的研究,并发表写作中心理论和管理相关文章。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身心健康,无违规违纪记录;

2.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GPA3.0以上;

3.需具备一定Python语言编程基础(无Python基础的同学将由助教指导在项目前完成Pre-learning);

4. 参与集成电路设计与微系统项目的学生,应具有相关电子专业课程基础(基础物理、电路与电子系统、信号与系统筹相关课程)。

五、报名材料及流程

1.材料提交

序号

材料名称

形式

备注

1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短期出国(境)项目报名表

纸质

1.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短期出国(境)项目报名表.doc

2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信息统计表

excel电子档

2.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信息统计表.xls

3

中文成绩单

电子档

PDF扫描版)

由学校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开具,需显示GPA(最高成绩单)并加盖鲜章,不显示GPA无效

4

英语语言成绩证明

电子档

PDF扫描版)

雅思/托福/大学英语四六级等 (可选)

纸质材料提交至:清水河校区4号科研楼A426

电子档材料打包发送至:741036979@qq.com (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为:2023MIT +所选方向+学院+姓名)

2.提交线下报名材料后,请完成安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在线报名,点击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https://jinshuju.net/f/AGl0by

3. 待学校公示录取名单后,完成项目缴费。

申请截止时间:2022129

六、项目咨询

安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Olivia老师  电话:18917990732  微信号:tbai01

项目咨询QQ群号:206188147(申请入群时请实名备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易老师  电话:028-61831027

七、项目宣讲会

1.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ID617-938-125

2. 时间:20221130日 北京时间 18:30-19:30


温馨提示: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项目已通过学校备案。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征得家长同意,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第三方机构无权对项目或学生个人能否获得我校交流学习资助、能否获得我校学分作任何承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