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2期学生科创交流分享会:从科研小白到3篇Paper,我是这么做的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作者:卢石权 来源:实践教学 点击量:

2023428日下午1时,格拉斯哥海南学院第2期学生科创交流分享会在公共实验楼校史馆420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格拉斯哥学院2019级的潘本浩同学主讲,为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个人的科研科创历程以及相关的建议。

首先,潘本浩同学介绍了在科研和科创上的成果,并详细说明取得成果的历程及建议。

26E6C

同学针对论文发表的问题,从四个维度都给详细的建议:1、在论文内容方向的选择上,建议选择个人感兴趣的课题,兴趣是长期坚持的动力;2、在论文期刊的选择上,可以根据个人意愿,顶刊顶会或普通;3、在指导老师的选择上,可通过高年级的学长学姐推荐,或积极主动联系学术班导师、瓦特班导师等,进入到教授的课题组;4、在未来规划的选择上,建议论文能贯穿本科、研究生、就业等各个阶段,但实际也不必强求。

4E401

随后,同学通过参加并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学科竞赛。

14CF89

最后,大家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踊跃提问,同学都给予详细的解答。

附:

1、学生科创交流分享会系列活动,由格拉斯哥海南学院教学与实践管理办公室指导主办,面向海南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全体学生。在每一期沙龙中,将邀请在科研竞赛或学术创新领域获得出色成绩的同学们分享科研、竞赛、论文撰写及专利申请的成功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