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参加工业顾问委员会例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作者:卢石权 点击量:

2023310日,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参加由格拉斯哥学院召开的工业顾问委员会例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格拉斯哥海南学院院长刘光辉教授发表讲话,教学与实践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刘光辉院长从格拉斯哥海南学院概况、海南黎安国际创新试验区、海南校企合作等对格拉斯哥海南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到,格拉斯哥海南学院20229月正式招生,与成都一样高标准录取优秀学生,首批120名学生现已在海南黎安校区学习与生活,多间教学和科研科创实验室均已配置到位,能满足校企合作的实验需求,同时还介绍到,作为入驻到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首家“985”高校,将发挥海南自贸港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和园区其它高校、企业联动机制,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另外将邀请更多海南本地优秀企业,加入到工作顾问委员会,扩大工业顾问委员会在海南的影响力。

在讨论环节,工业顾问委员会16位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课程、实习实训、平台搭建、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企业代表赞扬到,格院的课程设置是与时俱进的,包含了企业和工业界合作的超前思想,同时建议学院在未来可以更切合企业实际需求培养学生,延长实习周期,实现实习与就业一体化,推动产教融合;组织学生参加5G应用、6G论坛等大型峰会,了解产业发展;鼓励学生把国内优秀的科技成果带到国外。企业代表们表示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格院学生提供引导与支持,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1D632

1C22B

20963

工业顾问委员会例会的顺利召开,推动了校企合作的进展,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将与格拉斯哥学院一同,把握机会,整合校企优质资源和力量,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产业发展做好人才服务和智力支持。

B7C0F5


附格拉斯哥学院工业顾问委员会简介:

2015年,格拉斯哥学院以校企联合的形式成立工业顾问委员会,旨在通过引入工业界的专业指导意见,对课程设置与培养方案进行修订调整,从而切实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使其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格拉斯哥学院成立工业顾问委员会是学院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高校同企业可发挥各自的优势,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过程。通过工业顾问委员会,学院能同企业不断加深合作与交流,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社会输送更加优秀的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