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格拉斯哥海南学院赴深圳、湖州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作者:赵雅琨 点击量:


38-9日,格拉斯哥海南学院(以下简称海南格院)院长刘光辉及工作人员前往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与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湖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州研究院)开展调研。

38日,海南格院一行与高研院执行院长汤志伟、党委书记邹见效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汤志伟对海南格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高研院创建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产学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光辉高研院的规划蓝图与发展速度,以及在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座谈中,双方还围绕办学机制、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汤志伟表示,研究院始终坚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生态“软环境”,充分利用现有政策,调动人才科研热情;同时加强与深圳市政府合作,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强引才育才工作,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才取得了目前的成绩。刘光辉表示,要积极借鉴高研院办学经验,并以国家建设海南自贸港战略为依托,让海南格院成为广聚四方英才的引力场,为学院良性发展注入人才动力。同时,也希望高研院多多分享成功经验,支持海南格院发展。期间,海南格院一行还参观了高研院过渡办学区及实验平台。


随后,刘光辉率队前往深圳海洋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与崔军红教授团队开展座谈。崔军红教授对海南格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当前海洋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并介绍研究院目前科研成果。刘光辉介绍了海南发展海洋电子信息所拥有的得天独厚的政策与地理优势,并希望与崔军红教授团队深化合作,共同激发本科生探索海洋电子信息领域的兴趣。崔军红教授表示,成电电子信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海南格院首届学生生源质量优秀,希望能与海南格院加强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合作,通过授课讲座、开展科学实验多种方式融入本科生培养过程,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培养优秀的海洋电子信息人才。



39日,海南格院一行前往湖州研究院参观了研究院西塞山新校址、实验室及过渡办公,与湖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利辉、院长助理梁木生围绕科研平台创新、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座谈。汪利辉表示,人才作为重要的创新资源,遵循着向创新平台汇聚的规律,湖州研究院通过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现已引进大批科研团队和一批国家级人才;研究院积极与湖州市政府联系,强化校地合作,主动融入湖州市高新产业发展格局中,与高新企业构建技能人才“培养链”,助力湖州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仅解决了科研经费不足的问题,还为产教融合发展积蓄了力量。刘光辉感谢湖州研究院的经验分享,对湖州研究院取得的科研、办学成绩表示祝贺,并期待接下来海南与湖州能够紧密交流、加强联动协同、深化本科生人才培养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