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短期交流】2023年暑期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作者:李超 点击量:

为了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科研能力,由日本上智大学主办的2023年暑期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正式开启报名。项目涵盖专业课程、小组讨论、结业汇报、文化体验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上智大学的学术特色、提升自身知识储备,拓展国际视野。

一、学校简介: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于 1913 年由天主教会创建,位于东京的中心地段。除了皇宫、国会议事堂、迎宾馆、国立国会图书馆以外,还有许多跨国公司的办公楼都在上智大学的步行范围之内。为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 69 个国家和地区的326 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 2014 年从全日本约780 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大学之一。

二、项目详情:

本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等方式,通过 10 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培养方向:湖沼海洋环境、环境政策、环境与企业等地球环境保护相关专业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时间:2023 8 3 日至 8 12

报名人数:我校20人。

费用详情:

项目总费用:310000 日元(约合16500元人民币)

费用包括: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欢迎会餐费,接送机、在日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海外意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费用不包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个人护照办理费用、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出行时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等。

注:圆满完成项目的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将获得学校学生出国留学专项经费资助(在读期间可获得线上项目和线下项目资助各一次),本科生还将获得国际处与教务处共同核发的创新与素质拓展学分。

学习成果:项目结束时,学生将获得上智大学提供的结业证书。

(详细内容见附件: 2023年暑期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项目简章.pdf

三、申请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年级除外),报名时年满18岁;

2.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3. 英语 CET4以上或能理解英文授课的等同能力;

四、报名材料及流程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版

纸质档

备注

1

电子科技大学短期留学项目报名表-2019


1

下载: 1.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短期出国(境)项目报名表.doc

2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信息统计表2018

1


下载: 2.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信息统计表2018.xls

3

英语成绩证明

1


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均可;如无请注明。

申请流程:

1. 所有申请者报名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研究院人才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外事秘书)处,国际处只接收各学院/研究院的汇总材料。

2. 电子版报名材料:文件压缩包统一命名为“2023年暑期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学院-姓名”,压缩包大小务必控制在10M以内,发送至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并抄送 , 纸质版材料请交至各学院/研究院负责老师处。(注:上述所有材料齐备,个人信息填写准确才属报名成功。)

3.提交校内报名材料的同时,点击以下报名链接填写报名信息:http://apply.xf-world.org/

五、联系方式及受理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202369日(周五)12:00,该截止时间为国际处截止接收各学院/研究院统一报送材料时间,请同学们注意提前将材料提交至各学院/研究院。(如遇报名人数过多,本项目报名将提前截止)

2、项目咨询: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陈老师 13162502532(微信同号)

咨询邮箱:chenyiwei@xf-world.or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刘老师 028-61830642

各学院/研究院相关人员,具体信息见下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出国留学办公室

20234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