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短期交流】2023年暑期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专业学习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作者:李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一、项目综述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暑期专业学习项目由麦吉尔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开设,旨在为国际访学生提供为期四周的专业课程学习机会,开设包括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商科于管理、市场营销、食品科学等丰富多彩的主题,以满足不同领域学生的专业学习需求。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作为麦吉尔大学在中国的正式授权机构,负责选拔优秀中国大学生,于2023年暑期前往麦吉尔大学参加为期四周的专业课程学习。项目学生将与其他国际学生一起参与本专业课程的学习,在体验加拿大文化的同时,迅速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以及专业素养。

二、麦吉尔大学简介

Ø 创建于1821年,是加拿大的一所顶尖学府,也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Ø 2023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31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第54;加拿大Maclean杂志全加医博类大学常年排名榜首;

Ø 下设11个院系,学生超过4万人,在医学、文学、法学、工程、科学和管理学等领域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历史上曾培养12位诺贝尔奖得主

Ø 学校所处的蒙特利尔市位于加拿大东南部,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魁北克省最大城市,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2017年曾被QS评为“世界最佳留学城市”。

三、项目详情

课程日期

2023717– 8114周)
课程内容

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本校、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以及麦吉尔大学的共同选拔后,可以与其他国际学生一起学习与本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课程为期4周,总共60学时,可选的课程方向以及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专业方向

课程内容

1. 大数据入门

1)商业决策数据科学(30小时)

2)规模化数据(30小时)

2. 人工智能

1)人工智能原理(60小时)

3. 机器学习

1)计算应用统计学(30小时)

2)机器学习实践(30小时)

4. 商业数据分析

1)商业分析与数据模型(30小时)

2)敏捷项目管理(30小时)

5. 数字化营销

1)数字化营销基础(30小时)

2)内容营销(30小时)

6. 创业入门

1)创业入门(30小时)

2)企业家的创新与创意(30小时)

7. 项目管理

1)项目管理入门(30小时)

2)敏捷项目管理入门(30小时)

8. 可持续食品体系

1)当前全球食品安全所面临的挑战(30小时)

2可持续食物系统基础30小时)

项目考核

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其他国际学生混合编班,由麦吉尔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课程学习的学生,将获得麦吉尔大学提供的成绩单与参课证明。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麦吉尔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

约人民币2.61万元

费用包括:

学费、杂费、医疗与意外险、及项目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

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费与餐费、个人生活费

圆满完成项目且以未享受过国际处线下短期项目资助的学生,将获得国际处海外留学专项经费资助及教务处核发的创新与素质拓展学分。

四、报名要求

1.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无违规违纪记录,

2.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报名截止日期前满18周岁;

3. 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能圆满完成项目;

4. 英语要求:托福79,或雅思6.0,或Duolingo 105, 或大学英语四级500、或大学英语六级470

人工智能方向: 学生需具备高级Python编程技巧,建议专业为计算机科学或软件工程;如专业为其它理工学科或商科的管理信息系统方向,建议学生提前在线自修计算机科学入门课程以及数据结构课程(课程一/课程二),但无需提交学习证明;所有学生均需参加Python技能在线测试,并在项目申请时提交测试结果证书;

大数据入门方向:学生必须具备理工科或商科中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背景,且具备较强的数据与统计学知识,以及LinuxJava SQL方面的技能;如不具备相关知识,强烈建议学生在课程开始前参加以下在线课程学习,但无需提交学习证明:
Java Java Tutorial for Complete Beginners, Udemy

Linux Linux/Unix Tutorial for Beginners, Guru99

SQL Intro to SQL for Data Science, Data Camp
机器学习方向: 学生必须具备计算机科学、理工科或商科中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背景,且具备中级的Python语言编程技能;所有学生均需参加Python技能在线测试,并在项目申请时提交测试结果证书;

五、报名材料和流程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版

纸质版

备注

1

电子科技大学短期出国(境)项目报名表

1

1

报名材料附件下载.zip

2

电子科技大学出国(境)信息统计表

1

×

3

出国(境)承诺书

×

1

4

托福、雅思、四六级等外语成绩证明

1

×


5

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

×

×

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

【重要提示】

请按以下提示依次完成学校报名和全美国际教育协会报名,二者缺一不可,否则视为报名无效。

1. 学校报名流程:

1) 所有申请者报名材料(电子档+纸质档)提交至所在学院/研究院人才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外事秘书)处,国际处只接收各学院/研究院的汇总材料。

2) 电子版报名材料文件压缩包统一命名为“2023暑期麦吉尔–学院-姓名”,压缩包大小务必控制在10M以内,发送至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并抄送studyabroad@uestc.edu.cn

2. 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

3. 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达到要求者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加学习。

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六、联系方式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 雷老师18189186093(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visitucr@yeah.net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胡老师:028-61830649

各学院/研究院相关人员,具体信息见下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出国留学办公室

20234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