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短期交流】2023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学分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作者:李超 点击量:

根据我校与SAF(海外学习基金会)的合作协议,2023年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下简称UC Berkeley)暑期学分交流项目正式启动报名工作。项目期间,同学们将作为UC Berkeley全日制学生注册,与美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可最低修读3个学分课程并获得UC Berkeley提供的官方正式成绩单。
一、项目介绍

1. 项目概览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下简称UC Berkeley)暑期学分项目是近几年来备受同学欢迎的交流项目。通过该项目,广大同学在暑假期间可以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3周、6周、8周、10周或12周不等的专业课程学习。项目期间,同学将作为UC Berkeley全日制学生注册,持F-1学生签证赴美与美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共同进行专业学分课程学习,包括:生物、化学、电子信息等数理工程类和经济金融、历史、英语语言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课程,并在项目结束后获得UC Berkeley出具的官方正式成绩单及相应学分。同学可深入UC Berkeley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世界级公立名校学习氛围、开阔国际化视野,同时也可以帮助同学提升未来申研、就业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

2. 项目特点

世界顶级名校学习体验;顶尖师资及教学课堂;多元化校园环境;课程范围广泛;项目时间多元化,可符合学生自身不同需求;可以大学四六级成绩申请,无需托福雅思;加州气候适宜,尽享湾区阳光及城市资源;SAF作为UC Berkeley官方合作伙伴为学生提前课程注册机会;伯克利市住宿紧张,SAF为选择赴实地学习的学生保证住宿安排。

3. 项目时间

Ÿ Session C2023620日 – 811日 (8周)

Ÿ Session D202373日 – 811日(6周)

Ÿ Session E2023724日 – 811日(3周)

Ÿ Session F202373日 – 721日(3周)

注:请根据个人课程和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以免耽误本校的学习或考试。

4. 课程内容

学生可在UC Berkeley暑期广泛开设的600余门课程中进行选课,包括哈斯商学院的课程、经济学、政治、数理类、工程类、人文艺术类等热门专业课程。可具体查询学校官网获得完整最新课程信息。

注:本项目为短期交流项目,在UC Berkeley修读的课程学分无法转换为我校专业课程学分。

o Session C8周):以工程、建筑、经济与科学类课程等STEM课程为主

o Session D6周):以人文、艺术、商科以及少数科学类课程为主

o Session E 3周):英语类课程及少数人文社科类课程为主

o Session F 3周):英语类课程和高年级课程为主

5.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表:请查看链接

https://www.safchina.cn/fee-sheet-summer-university-of-california-berkeley.pdf

说明:

·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学分交流项目请参考Summer Academic C/D/E/F费用;

· 学生自备费用:学生需自行准备签证费用、个人零花费用及国际往返机票费用。

· 以上项目费用表所列为2023年暑期项目参考费用。SAF对费用保留最终解释权。

注:圆满完成项目且以未享受过国际处线下短期项目资助的学生,将获得国际处海外留学专项经费资助及教务处核发的创新与素质拓展学分。

6. 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无违规违纪记录,

2)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年级除外,报名截止日期前满18周岁;

3) 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能圆满完成项目;

4) 英语要求(满足其一即可): CET4 493 / CET6 450 / TOEFL 80 / IELTS 6.5 / TEM-4 70 / Duolingo 105 / Itep 5.0

7. 截止日期



课程时间

申请截止日期

Session C

2023620日 – 811日 (8周)

2023414

Session D

202373日 – 811日(6周)

2023421

Session E

2023724日 – 811日(3周)

2023512

Session F

202373日 – 721日(3周)

2023421

二、报名流程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版

纸质版

备注

1

电子科技大学短期境外出访报名表

1

1

报名材料附件下载.zip

2

电子科技大学境外交流项目信息统计表

1

×

3

出国境承诺书

×

1

4

外语成绩证明

1

×


重要提示:

1.电子版报名材料:将材料1-4统一打包命名为“2023SAF暑期伯克利项目-学院-姓名,发送至所在学院/研究院人才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外事秘书邮箱,并抄送至:studyabroad@uestc.edu.cn;纸质版报名材料请交至所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外事秘书)处。纸质版材料与电子版材料齐备才属报名成功,缺一不可。

2.完成SAF的申请:

1) 请阅读SAF官网申请概览(点击链接);

2) 请填写在线咨询表(点击链接),并联系SAF指导老师获得个性化、针对性指导;

3) 学生在SAF老师指导下准备并提交申请材料;

4) 学生完成国内高校所需流程(请咨询SAF指导老师);

5) 获得录取后,进行学习或者根据SAF老师指导进行后续各种准备工作。

三、联系方式

SAF广州办公室 黄老师


电话:020-020-87586035

主页:https://www.safchina.cn/

邮箱guangzhou@safabroad.or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罗老师 028-61830649

各学院/研究院相关人员联系方式见下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出国留学办公室

2023410


关闭